李白

【津港龙番】序章,津港来了个大人物(伪ABO)

为了满足我剪的视频下的评论 我开始写文了……试水
关宏峰x秦明
序章


连着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总算是停了,原先阴郁的跟黑夜一样的白天总算是有点放晴的意思。这三天有两个人过的可不算太好。一个是龙番市的秦科长,另外一个就是津港城的关顾问了。
不巧的是刚好两市遇上了连环杀人案。这么大的案件耽误了三天,有的忙了。
———————————————————————————

今天津港城要来个大人物。局里忙上忙下,周巡实在是没办法,拿出手机,熟练的按下快捷键1,屏幕上显示了一串熟悉的数字。电话嘟嘟了两声,通了。
周队阴沉的脸豁然开朗,看着还有一点献媚讨好的样子。小汪看了直啧啧摇头,准是给关队打电话了。周巡不耐烦的吼,“滚滚滚,忙你的去!我告诉你们啊!一会儿那位大人物到了你们还没把这儿收拾干净,就都给我抱着东西滚蛋!”
“嗯?怎么了?有事么?”电话那面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冰冷周巡躁怒的情绪一下子就没了脾气,“嘿嘿,老关啊~不是我想烦你~我也知道你放假~这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嘛~”
“所以呢?”关宏峰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吸溜着泡面的关宏宇“要我过去么?”
“嘿嘿嘿~”周巡傻笑的表情被小汪全看在眼里,嫌弃的撇了撇嘴。周巡瞬间变了脸,瞪了小汪一眼,走出了房间“你要是来就更好嘛~不来我也...”
关宏峰捏了捏眉心,看了一眼盯着电视傻乐的弟弟叹了口气“我马上就过去。”
关宏宇终于把眼神从那弱智电视剧上抽离开,嘴里还含着没吃完的泡面含糊不清的说“哥,去哪啊?你昨儿晚那么晚回来今天就又走了?”
关宏峰穿上大衣,带上围巾“局里有点事,今天就不回来吃晚饭了”说着就要走。又突然回头盯着关宏宇的腮帮子“你.....能不能少吃点泡面啊?”
关宏宇有点委屈“你又不给我做饭,你说说自从你让我晚上替你上班以后我顿顿都吃不好”撇撇嘴,小声说“都瘦了.....”
关宏峰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又转瞬即逝恢复了冷冰冰的他。准备关上门。“哥!早点回来啊!”
“嗯。” 嘴角的一抹笑谁也没看见。
坐在车上的关宏峰,心里一边想着给弟弟做什么宵夜一边想着这个大人物到底是谁。

龙番市公安局内
“哟,老秦你这是去哪啊?收拾这么齐全?什么情况?连你这套收藏的解剖刀都带上啦?你被开除啦?那这法医科科长可就是我李大宝的啦哈哈哈哈!”秦明斜眼看了一眼大宝面无表情的说“即使我被开除了也不会给一个迟到的当科长的。”
“啧,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怪不得没朋友。开玩笑懂不懂?唉!你到底要去哪啊?”大宝穿着秦明给做的风衣靠在旁边看着秦明把桌子上所有的东西都收进箱子里。“唉!问你话呢!”
秦明放下手里的东西抬起头:“食不言寝不语,干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你现在在我旁边说话影响我收拾东西的效率,出去。”
“嘿!你这个人!”大宝转头就走出了房间“我还懒得搭理你呢!”迎头碰见了走过来的林涛。
“哎,涛涛你家秦宝宝这是要去哪啊,问他他也不告诉我。”
“啧,这个嘛,我一会在告诉你啊!”说着走进房间。
“你怎么也这样啊?今天都怎么了?姐今天不爽,我自己去吃小龙虾去,哼!”大宝头也不回的出了警局往小吃街走去(没错就是第一案捞到油炸人手的那个。咳咳有点出戏了继续继续)
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一丝微妙“老秦,你就这么急着走吗?”林涛特有的下垂的眼角刚好让此刻的他看着有点委屈巴巴的。
秦明放好最后一件行李,上好锁“嗯,近期发生了一起特大连环杀人案件,多起案件发生在邻市,但我们市也有三起,案件合并,我算是龙番市警局的特派人员到邻市去协助办案。”
“又没有工资,就不能推了嘛。”林涛就差抱着秦明的手了。
“我是法医。”秦明义正言辞的说像个老干部“况且邻市首席法医在待产...”
“好好好,我知道了,那你去那多久,什么时候回来,邻市天气怎么样,衣服带够了没有?”林涛一连串的问。
“三个月。”秦明看着林涛的眼睛“相比起我,我觉得你更应该担心你自己。”
林涛突然感觉有些不自在,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堵在心口,到嘴边的话也被吞回肚子里变的不痛不痒:“你要照顾好你自己。”
“嗯。” 秦明提起行李箱,他身上的西装还是那么的笔挺,一丝褶皱都没有,像刚熨过一样。
“秦明。”
“嗯?” 秦明回身,看着盯着他的林涛。
“没什么,路上注意安全。” 林涛他还是没说出口
“哦。”秦明走出警局,皱了一下眉,今天的林涛有点不大对劲。伸手拦了一辆车,“师傅,龙番机场。”
林涛看着他上了车,望着车远去,逐渐消失在叉路口,用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喃喃道“ 快点回来。”
秦明他今天穿的是深蓝色的西装,是林涛最喜欢的那套。


短小

评论(3)

热度(29)